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视察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9  
【字号:

 

       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副主任朱来友、尹宗应、阿克斌、谢红心分别带队深入各开发园区、市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宝武马钢,对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开展实地视察。

视察组通过走访企业、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视察组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顶住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进抗疫情稳增长,聚力制造业三年倍增,坚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呈现位次跃升、质量提升、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等情况,视察组成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实现市人代会确定各项目标的信心,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的分析监测调度,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力完成任务。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坚持“项目为王”,狠抓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福祉,因地制宜挖掘潜力,扎实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要对照年度计划目标,开源节流算好财政收支账,通过厚植财源培育、做大收入盘子,强化绩效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以稳定的收入增长、科学的支出安排不断提升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   

您是本站第1458491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