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4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人行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等金融监督部门及部分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专题汇报,详细了解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铜陵市扎实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注重用好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引导更多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增添实体经济发展动能、营造良好金融服务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调研组建议,要聚焦担当作为,聚力稳住经济大盘。坚持责任导向,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牢牢扭住“项目为王”不放松、持续发力“实干为先”不动摇,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及省有关部署。推深做实“五进”活动,严格按照经济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完善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要聚焦有效信贷,聚力服务实体经济。坚持问题导向,从金融供给方和需求方双向发力,共同研究破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难题。按照“管行业就要管融资”的要求,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会同金融监管部门,精细化开展融资对接,推行重点领域融资优先保障机制,实行项目清单化、银行名单化管理。要聚焦共享协同,聚力精准银企对接。坚持绩效导向,助力政银企精准对接,形成正向反馈机制,加大有效投入。加快推进金融机构征信与政府行业主管部门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增强全市信用体系联动效应,便于各方及时掌握企业在发展中的实情和“差异化”诉求,进而“常态化”“名单制”“精准化”跟进落实,更好地实现金融考核体系、放贷条件与市场主体协同耦合。要聚焦风险防控,聚力优化金融生态。坚持市场导向,进一步抓好货币政策、信贷政策、宏观审慎管理和监管政策落地落细,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坚决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加大金融债权保护力度,提高金融案件的立案率、执结率。严格执行失信惩戒机制,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且拒不整改者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示,采取限制市场准入等惩戒措施。大力宣传金融知识,引导在铜金融机构回归普惠、深耕普惠,把自身经营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您是本站第1511931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