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东至县人大扎实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3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以来,东至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坚持高位推动,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学习贯彻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制定行动实施方案,绘制流程示意图,建立了从意见建议的提出到办结落实的闭环式工作机制。全县15个乡镇人大闻令而动,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专人负责意见建议收集统计上报工作,结合乡镇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具体落实意见。  

持续发力促落实。多次召开“聚民意,惠民生·东至行动”推进会,对前期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代表意见建议的提出、办理以及舆论宣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结合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深入联系乡镇,走访部分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创新谋划建设代表网络履职管理平台、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等举措,进一步畅通代表意见建议征集渠道,努力做到代表参与全覆盖、意见建议高质量。  

广泛宣传造氛围。广泛利用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级人大代表微信交流群等平台,发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收集身边的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在东至人大网、“东至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定期刊发关于“聚民意,惠民生·东至行动”的宣传报道,全力营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浓厚氛围。  

积极响应解难题。全县1039名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和“暖民心”十大行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社区村组、企业单位,了解社情民意。截至7月底,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4276件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您是本站第1511308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