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烈山区人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号:

日前,淮北市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5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有利于促进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广大群众民生福,也是烈山区委当前正在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倡议书号召各级代表,要争做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宣传者。要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生态环保法律法规、乡村振兴政策等,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来。要争做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践行者。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清洁村庄环境、带头整治农村庭院、带头改善个人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质。要争做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监督者。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勇于抵制、劝诫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讲卫生、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全社会监督的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倡议书发出以来,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纷纷深入到原选区或代表活动小组开展活动,为共同为打赢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贡献人大力量。   (杨宏春)

您是本站第1459675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