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市人大着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号:

2019年起,蚌埠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多年跟踪监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先后召开5次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1次专题询问、2次满意度测评和20余次调研检查,多措并举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明晰权责,下好全市一盘棋。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执行政、事分开机制,实现“管办分离”,解决同体监督问题。进一步明晰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部门与行业监管部门标后监管的职责分工,推行标后多部门、多领域联合执法、信用惩戒。

强化监管,打造阳光一张网。蚌埠市人大全面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政策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打造立体多元的监督体系。出台了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质疑异议和投诉举报暂行规定的通知,这在全省市级层面是第一家。建立健全异常项目预警机制,实时动态发布监管建议,采用OCR技术,着力提升评审质效。

优化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在全国领先开发建成了网上开标大厅,广泛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不见面”开标,有效避免了投标人与招标人、评委的“线下”接触,降低了围标串标概率。扎实推进电子保函服务,打造了全省唯一一家自主开发的电子保函金融服务平台,极大简化了保函的办理流程。积极采取措施为企业减负,分类施策扶持中小微企业参与投标,交易市场活络度明显提升。  

 

您是本站第1459679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