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闭幕
郑栅洁出席并讲话 陶明伦主持会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7-29  
【字号: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出席。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地方金融条例》《安徽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安徽省粮食作物生长期保护规定》,修订通过了《安徽省消防条例》,通过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决定》。
    会议审查批准了《合肥市公园条例》《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蚌埠市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淮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六安市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安徽省2021年省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郑栅洁向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定任命的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和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郑栅洁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焦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稳经济、防风险、保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突出第一要务,从立法、监督的角度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更好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保障粮食安全、化解金融和债务风险,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自建房屋安全管理、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职尽责。要树牢底线思维,织密织牢法治安全网,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法治力量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陶明伦在主持讲话中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按照郑栅洁同志提出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职尽责、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担当尽责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高质高效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提供有效法治保障,为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海泉,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460654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