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7-28  
【字号:

7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宋国权刘明波、魏晓明,秘书长白金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魏晓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依法推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逐步完善,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协同推进。下一步,要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进一步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会议听取了刘明波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的关于检查《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全省各地各部门把认真实施条例、依法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健全终身教育体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着力促进老年教育扩容、提质、增效。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有老年学校5533所、在册学员140.5万人。下一步,要在完善政策措施、优化资源供给、推动老年教育与时俱进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陆友勤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全省民族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发展引领、文化引领、团结引领和法治引领,不断巩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将全面落实省委部署,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我省民族工作,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谷剑锋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安徽省2021年决算的报告。报告说,2021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加强财政政策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促进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下一步,将全力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谷剑锋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安徽省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报告说,2022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支持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力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社会大局稳定。下一步,将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提供坚实财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行进作的关于安徽省2021年省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财经委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省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省经济持续恢复向好,全省财政运行总体平稳,2021年省级决算情况总体较好,建议批准该草案。

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罗建国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安徽省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在报告了省级预算执行、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风险防范、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审计情况,以及审计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后,报告提出了四项审计建议:强化统筹推进,确保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防范化解突出风险隐患;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抓紧抓实审计问题整改。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天培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安徽省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报告说,一季度全省经济开局良好,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21764亿元,增长3%,增速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但受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下一步要全力抓好中央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抢抓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关于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的书面报告。

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491528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