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官区人大修订先进代表小组评选表彰办法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26  
【字号:

近日,铜陵市铜官区人大常委会修订《铜官区人大先进代表小组评选表彰办法》,进一步明确评选表彰对象、评选内容、评选方法和步骤、奖惩规定等内容,完善评分细则,切实提高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承继经验做法,侧重鼓励引导。铜官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每年开展先进代表小组评选,并在人代会上进行表彰,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引领作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非常高。本次修订在充分吸纳过往经验的基础上,保留了一些做法,如按30%比例评选先进代表小组、对各代表小组开展活动予以补助等,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各代表小组积极开展活动。  

优化方式方法,强化组长责任。办法指出,代表小组活动评价要以日常督查与年终申报相结合,在代表小组主动申报的基础上,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由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对各代表小组进行考核评分排名。根据排名情况,除了对前5名(30%的比例)进行表彰奖励外,特别增加了对排名靠后且得分较低代表小组组长及时进行提醒的内容,确保代表小组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落实举措。为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办法进一步规范了代表提议案建议、接待选民和向选民述职等工作。同时,区人大常委会结合机关信息工作实际,增加了代表小组报送活动信息、宣传基层代表和人大工作等内容,充分宣传人大工作,展现人大良好形象。  

细化评分标准,增强可操作性。办法评分细则共10个项目,总计100分,还专门为重点工作设置了加分项,确保对每一个项目得分,能细化量化的全部细化和量化。如,代表小组开展一次活动得4分,其中包含活动前报方案得1分,活动后报签到表、活动记录和活动照片各得1分。  

下一步,铜官区人大常委会将对照评选表彰办法,做好日常各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的监督检查,督促和规范代表小组积极开展活动,大力营造争先进位的氛围,为闭会期间的代表履职提供更加活跃、更为广阔的舞台。

 

 

您是本站第1508608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