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长丰县马郢社区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22  
【字号:

近年来,合肥市长丰县马郢社区在基层治理领域涌现了一批新亮点、新典型,生动演绎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治理中的具体实践。 

坚持党建引领,把代表身份“亮”出来。马郢社区将党建引领作为基层治理的着力点,通过一系列凝心聚力的平台阵地,如“村民议事厅”“暖心为民调解室”“村民代表之家”等,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广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当好主力军、先锋队。  

拓宽民主渠道,把人民呼声“带”上来。马郢社区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征集意见模式,充分利用村居独有的“板凳会”“夕阳红会所”“马郢小院”等形式,开展社情民意、村民意见建议征集,建立起群众“点单”、代表“派单”、部门“接单”的闭环办理流程,搭建民意直通车,让社情民意上下通达更加顺畅。  

坚持履职为民,让村民群众“富”起来。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标,充分发挥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带头示范作用,应用“合作社+创客+村民”的发展模式,乡村文旅有序发展,基础设施大幅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民收入不断增加,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动力和源泉。

抓好学习教育,把村民素质“强”起来。以“星空学堂”、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认真组织社区内的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党规和村级集体经济、农业合作社等内容,积极引导村级班子及党员干部改善工作作风。  

 

 

您是本站第1460345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