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濉溪县人大调研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9  
【字号:

日前,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对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濉溪镇和四铺镇,查看二里社区老年食堂、四铺镇小邹家美丽乡村、五里铺高标准农田以及“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了解民生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不足,随后在四铺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对县民生工程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高质量实施民生工程作为回应民生关切的重要抓手,努力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不高、民生工程建后管护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调研组指出,实施民生工程是提升全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和改善民生福祉的直接手段,是更大程度释放民生红利的“利器”,一定要想方设法提高民生工程建设质效。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宣传责任,创新宣传方式,采取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强化项目管护工作,落实管护主体,明确管护责任,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的方式签订管护协议,确保已建成项目持续有效发挥效益。要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严格对照年度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清单,逐项进行摸排,逐一细化、量化,制定时间进度表,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濉溪县人大  郑慧如)

您是本站第1511836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