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5+4”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9  
【字号: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在充分结合淮北实际的基础上,决定今年在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中开展“5+4”主题活动。这是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创新代表履职形式,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充分调动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依法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创新实践。  

5+4”主题活动是指,每名市人大代表每月反映一次社情民意,每年至少要到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开展一次接待群众活动,每年走访一定数量的人民群众,每名常委会组成人员每年联系一定数量基层市人大代表,每名市人大代表每年至少提一件议案建议;每个市人大代表小组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活动,固定联系一个国家机关,定点联系一个村(社区),为人民群众办理一定数量的实事。

按照要求,全体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选准角度、发挥优势,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问题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与决策、模范带头、依法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宽履职内容,增强工作活力,提高工作水平,着力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在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部署下,淮北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密切关注活动开展情况,加强与同级“一府一委两院”联系对接,充分调动代表和代表小组开展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各代表小组科学合理地做好各项具体活动的统筹部署,完善活动开展的制度规范和运行衔接,确保了活动组织严谨、扎实有序。全体代表严格落实主题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您是本站第1500056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