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肥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4  
【字号:

78日上午,肥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在服务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各级人大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认真履职尽责,充分行使法定职权,依法护航事业发展。要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进一步完善人民通过人大平台参与社会治理的制度机制,争取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努力使各项决议决定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坚定不移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把谋划发展、参与发展、推动发展作为首要职责,持续在打造三大战新产业集群、营商环境改善等各方面精准发力,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坚定不移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健全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各项制度,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加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深化领衔督办、满意度测评等办理机制,切实提高办理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坚定不移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持续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您是本站第1500564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