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安丰镇人大:一次不同寻常的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4  
【字号:


    六月下旬,安丰镇人大成立调研组,对镇区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因一张发票而起。不久前,一张由国祯污水处理厂开具的2021年污水处理费发票摆在安丰镇人大主席面前,等待审核签字。票面300多万元,没有任何附件,仅此一票。发票的依据是什么?污水收集处理成效怎么样?结合平时听到的反映,镇人大决定组织代表对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开展一次调研。  

调研组出现村民身影。为了让村民了解镇人大调研活动情况,也为了听取最基的声音,这次调研邀请了5名普通村民参加。座谈会“火药味”浓浓。“污水管网铺设长度19.9公里、服务范围3.75平方公里,我觉得不实。”“西街安丰医院、安丰高中一带是污水排放重点区域,管网到了吗?”“请问,丰华中学的污水是怎么收集的?”“我是梧桐村村民,北街的污水都流进了我们的田里,造成水稻受到污染,镇政府和污水厂到底知道不知道。”“我们甲贝也是。”“石集街道也是”“南街开运驾校一带的几家饭店污水都是直排石集航道,进了瓦埠湖,成了我们喝的水。”“镇政府一年花的300多万是怎么计算出来的?花的值吗?”“阴雨天气,街上到处污水横流,臭味扑鼻,需要治理,让群众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对于调研组指出的6方面问题、提出的7条建议,目前,镇政府正在研处中。

您是本站第1500412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