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3  
【字号:

 

    近日,雨山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市律师协会和部分律师事务所,察看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大厅文化展示区、检察文化展示区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座谈会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人民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始终将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作为法律监督职责,通过持续打造信息化服务平台、畅通权利救济渠道等举措,不断规范工作流程、优化执业环境、丰富服务内容,依法保障和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构建了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得到了最高检的表扬和广大执业律师的好评。调研组对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律师在法治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担负起法律、法规赋予的法律监督责任,通过受理控告申诉、主动开展监督等形式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畅通律师反映问题和投诉的渠道,助推各司法机关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推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相关法律和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检律协作机制,定期通报情况,共同解决问题,常态化做好律师执业权利的服务保障工作。  

您是本站第1498706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