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田家庵区积极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3  
【字号:

 

田家庵区人大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召开2次乡镇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工作会议,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严格实行量化管理。

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代表支持,该区自“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共提出1696件建议,其中社会及公共事务方面415件;科教文卫和体育方面334件;城乡建设与资源环境方面252件;财政、税收和金融方面189件;农林牧渔和水利方面166件;工交、能源和邮电方面159件;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综合经济方面83件;行政法制、法院检察院及廉政建设方面47件;流通、旅游和服务方面28件;人大工作方面23件。

 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提出的1696件建议,其中区级人大代表建议679件(不含高新区42件),由区政府办牵头交办;乡级人大代表建议975件,由所在乡镇办理并报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建议办理要求按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随提随办,不集中交办。承办单位自接到意见建议之日起,能够自主解决的,1个月内予以办理答复;需协调多部门联合解决的,办理答复时限不超过2个月;因其他原因确需延长办理时限的,需报经同级人大常委会(主席团)或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同意,并及时告知代表;因与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不符或确因客观原因无法解决的,承办单位需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备,并耐心细致向代表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目前,该区的45月份453件区级人大代表建议正在办理过程中,6月份226件区级人大代表建议正在交办过程中。乡级人大代表建议975件由所在乡镇自行办理,其办理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跟进督查并做好业务指导。

您是本站第1459719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