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怀宁县马庙镇人大“随手拍”传递民意 “马上办”温暖民心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3  
【字号:

 

“上午在工作群内反映的问题,下午就得到了回复并进行了妥善处理,真为这样的效率点赞!” 615日,怀宁县马庙镇人大代表查显峰在镇微信工作群反映的社区垃圾桶转运不及时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不仅垃圾桶清洁如新,周边绿化带也进行了整理,群众交口称赞。

为进一步畅通代表履职渠道,发挥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2022年初,马庙镇人大建立代表“随手拍、随时提”工作机制,县、镇人大代表加入镇政府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群反映社情民意,镇人大主席团收集工作群内的各项意见建议,及时分类整理,转交给镇相关部门,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马庙镇政府高度重视代表的意见建议,将办理代表“随手拍、随时提”作为推动政府贯彻“一改两为”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应建立了“马上回复、马上办”工作机制。明确镇相关部门在收到代表反映的情况后,在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1-6月份,全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随手拍、随时提”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涉及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除、道路交通建设等方面,一批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得到及时处理,真正做到了“民呼我应”,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云、贾秋霞)

您是本站第1459036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