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阜阳市人大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2  
【字号:

今年以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要求,加快以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与预算监督工作融合,着力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为加强人大预算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规范管理,强化制度保障。为规范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切实发挥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从制度建设着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暂行规定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数据报送暂行办法等,规范了工作流程、岗位职责、保密要求等事项,有效保证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加强协调,推动数据联网。市人大常委会多次召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数据联网及标准化工作协调会,与市财政局就财政一体化平台升级后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与财政数据联网及标准化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同时,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也第一时间与当地财政部门联系沟通,推动实现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成功对接,实现对预算一体化系统数据的自动传输和采集,为预算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完善功能,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利用数据和技术手段,逐步完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功能,强化系统应用,定期对系统数据进行综合梳理和专业分析,通过预算联网监督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增强预算审查监督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水平。

(阜阳市人大  陈 勇)

您是本站第1460349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