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郎溪县人大听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1  
【字号:

近日,郎溪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这是郎溪县人大常委会连续第三年听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标志着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已经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指出,近年来,郎溪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修订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在加强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监管、增强政府融资平台融资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规范管理意识不强、运营使用效益不高、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全面摸清家底,建立基础工作台账,深入分析研究全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拿出切实际、管当下、利长远的方案措施。要加快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化改革推进进程,抢抓政策红利“窗口期”,将融资担保体量做大、杠杆效应放大,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着力缓解全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要在管好用好国有资产上,充分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逐步建立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国有企业资产运营管理等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以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为抓手,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不断加大整合力度,多措并举盘活国有资产这“一池春水”,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您是本站第1500281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