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人大小建议惠及大民生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08  
【字号:

  

离线“安康码”是老年人外出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公共场所的必要凭证,但在农村地区仍有很多老年人因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智能手机操作、找不到打印点等而无法自行完成“离线码”的申领,影响了个人日常出行。

潘集区架河镇人大代表苏茂海在走访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向镇人大办公室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政府组织人员帮助老年人申请下载打印离线码,方便他们出行。镇人大主席团收到建议后迅速完成了研处交办,提出不仅是老人,儿童、外出务工人员也有打印离线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的需要,村内只有便民服务站有打印机,从方便群众考虑,建议由镇为民服务中心承办此事。三日后,一条工作通知出现在政务服务工作群中,当天各村大喇叭完成了新增办理事项的通告,各便民服务站增设帮助群众申请下载打印离线码、核酸检测报告的办理事项,请大家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并做好宣传。镇政务服务中心将办理结果向镇人大主席团进行了反馈,镇人大办公室征求代表评价后顺利实现了建议办理的闭环。 

自“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架河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收建议、督落实,交办意见建议108条,涉及民生、环境、安全、乡村振兴等十余个方面,顺利解决了一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希望政府解决的、当前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问题,搭建起一架群众与政府之间沟通的“连心桥”。    

您是本站第1500257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