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30  
【字号:

日前,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察委员会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监察委员会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宪法和监察法的法定要求,要深刻领会监察委员会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市监察委员会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构建基层监督网络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扎实举措、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彰显纪检监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全市各级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关键小事”作为“民生大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让监督执纪更显力度、更有温度。要持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推动涉农领域相关单位及农村基层组织梳理完善小微权力清单,进一步厘清权力边界、规范操作流程,建立起切合基层特点、简明高效、操作性强、常态长效的小微权力运行机制。要始终聚焦重点关键领域,紧盯惠农补贴、民生资金、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领域,以铁腕反腐规范约束公权力运行,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执纪问责,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完善群众监督机制,拓宽问题反映渠道,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依靠群众智慧和力量解决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淮北市人大   周金群)          

您是本站第146061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