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28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铜陵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铜陵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代表市监委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近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领导指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市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报告显示,市监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站位抓部署,完善机制强监督,统筹联动聚合力,领导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走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深化“四风”问题整治,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推动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打造监督闭环,强化担当作为;监督推动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直查直办推动案结事了,以跟进监督推动责任落实,以建立机制推动常态长效,推动问题解决、信访量下降、群众满意度提升。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督导检查清单化,推进监督执法精准化,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入纠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加大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强化组织实施,强化办案攻坚,强化以案促改,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2019年至20225月,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240398人,处分211人(其中政务处分27人)。  

报告表示,全市监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人大监督、行政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等协作配合,提升监督效能;坚持问题导向,协助市委牵头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专项监督,维护群众利益;强化法治思维,规范履职用权,锻造铁一般的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是本站第1500219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