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合肥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28  
【字号:

 

       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率队赴庐江县罗河镇黄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青山湖畔,沿着环湖道路深入水库大坝、黄金芽茶园等,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居民收入等情况。随后通过该村主干道,来到农田水渠,现场研究水利设施建设。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乡村振兴指导员司胜平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庐江县及县直有关部门、罗河镇相关负责人就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开展交流。  

调研组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市委选派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意义重大,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创新性举措。一个月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同志扎实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调研组强调,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围绕乡村振兴总体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工作。要抓好生态环保,把黄龙村的绿水青山保护好,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发挥生态优势。要抓好产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农旅结合。要抓好文化建设,进一步挖掘乡村文化,既传承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又助力现代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要充分调动群众,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努力建设美丽、富裕、善治之村。    

您是本站第1513018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