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联合市财政、发改、人社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税务部门相关情况汇报,随后赴部分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全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认为,2019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调研组建议,要构建多方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着力构建“政府主导、财税牵头、部门协同、企业参与、信息共享”的税收共治推进机制,充分利用上级专项资金政策窗口期,精准把握减税降费尤其是留抵退税新政策,确保企业“能享尽享、能退尽退、能快尽快”办结增值税留抵税额。要健全纵横联合的风险防控机制,细化完善重点风险行业企业风险指标,从退税减税启动环节同步实施风险监控、人工辅助审核、风险防控核实、税务稽查查处,确保疑点发现快、风险防得住、管理跟得上,对查实的骗取留抵退税行为,形成防范骗取退税的高压态势。要抓好聚力增效的政策兑现机制,精准把握当前宏观经济税收形势,超前预判、综合施策,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与收入组织、库款调度的有效衔接,确保实现全年财税组织收入目标。  

 

您是本站第1500569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