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视察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16  
【字号:

近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赴高新区、寿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视察。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代表们集中视察了高新区香樟苑61标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和泉山湖、淠河湾生态环境整治情况等,针对建筑工地管控不严、水源地保护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陈儒江在视察中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进度表、路线图,盯紧盯牢每个环节,以高度责任感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要明晰重点任务,开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针对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入手,着力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大力发展与生态环境相适应的产业,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调研、视察、听取专项报告等多种形式,加大监督力度,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是本站第1500496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