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14  
【字号:

67日至8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香娥分别带队,前往全市一县三区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杜集区朔里镇、烈山区古饶镇、相山区南黎街道、相南街道和濉溪县百善镇,详细了解社情民意转化落实、代表依法履职、代表小组阵地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强调,“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常态化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积极为百姓代言、把实事办好。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引领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急需解决的热、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畅通代表建议办理渠道,建立健全交办督办机制,加快社情民意转化落实,努力提高办结率和满意度。要认真梳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好的做法,创新宣传载体,大力宣传为民排忧、为企解难的人大代表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您是本站第1500438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