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01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分赴全市各县区,就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组分别深入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详细了解 “双减”工作各项具体任务落实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视察组认为,“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内外统筹、协同发力,有力有序推进校内提质增效和校外培训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  

视察组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事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事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回应群众关切,让教育回归本质。

视察组强调,要紧扣“减负”,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严格管理、常态管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要紧扣“提质”,抓精课堂教学,抓实课后服务,抓牢平台建设,抓强教师素养,全面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紧扣“扩面”,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和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全面协调的教育体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您是本站第1460046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