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陶明伦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5-31  
【字号:


5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宋国权,党组成员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出席。

陶明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加强文化传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远景目标、提供了重要遵循。省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认真依法履职,以法治方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陶明伦强调,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聚焦历史文化保护,进一步加强文化立法工作,实施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保护、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等法律法规的实施,以法治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聚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谋划相关监督工作项目,开展人大代表调研视察,引导代表就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惠民工程等提出合理建议,为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作贡献,助力我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陶明伦要求,要加强历史文化学习教育,大力开展“书香机关”建设,促进机关干部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陶明伦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牢牢把握人大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地坚持好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委决策意见,突出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常委会机关政治建设质量水平,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之中,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您是本站第1512308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