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26  
【字号:

524日上午,铜陵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广大代表,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为民履职用心用情,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从学思践悟新思想、坚持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来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人民主体地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完善制度,把人民立场站得更稳,充分尊重人民意愿、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扩大渠道,把人民参与拓得更宽,构建多样、畅通、有序的民主渠道和表达平台,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制度机制,变“为民作主”为“由民作主”。要注重实效,把人民满意提得更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推动百姓所盼与党委、政府所干同频共振,真正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

会议指出,要以良法善治保障发展,以法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加大宪法法律宣传普及力度。要以监督问效护航发展,准确把握监督工作的准度和力度,牵牢“牛鼻子”、管好“钱袋子”、探出“新路子”,做到正确、有效、依法监督。要以凝心聚力助推发展,拓展联系深度,提升履职准度,加大建议议案办理力度,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知心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作用。要以一线状态融入发展,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紧迫感、危机感,发扬“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新作为扛起新担当、展现新形象。

会议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自觉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多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是本站第1460747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