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泗县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23  
【字号:

518,泗县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泗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要切实发挥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作用,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法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督问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聚力提升全县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职权范围,多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您是本站第1499584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