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8  
【字号:

517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先后来到回龙东路张家坝桥段、牌坊路物流街停车场和滨河公园等地,实地察看了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和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指出,文明创建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也是全县营商环境改善、经济发展的必备基础,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城市道路交通、卫生环境、小区绿化得到较大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代表们建议,要建管并重,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关键,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建好城市硬件设施,管好不文明行为,整治违法乱纪行为,提升治理实效。要难易结合,文明创建是系统工程,既有难啃的硬骨头,也有立竿见影的小问题,要科学谋划,梳理创建清单,分批分类开展工作,着力把为民惠民的理念落实好。要共建共治,各部门各单位既要落实主体责任,也要协调配合,共同发力,履职担责上要有“越位”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宣传引导,用好文明创建这个抓手,宣传好全县文明创建取得的成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氛围。

 

 

您是本站第1513055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