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7  
【字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以来,这句话便始终萦绕在宁国市1009名各级人大代表的心头

324日,一来自江西省九江市的求助热线,牵动了宁国市甲路镇人大代表陈光辉的心。九江市冷先生父亲在宁国市甲路镇境内参与宣绩高铁施工时,不慎重伤,经初步治疗后转回老家修养。但在与用工方协调后续治疗费用时遇到阻碍,因伤者目前尚无行动能力,又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维权之路艰难。作为宁国市甲路镇人大代表、劳动监察员陈光辉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报告,并即刻受理、启动调查确认事实后,陈光辉经多方协调,很快便组织双方进行了第一次协商。协商中,陈光辉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渠道,为双方答疑解惑,争取双方的理解和支持。但由于双方意见分歧较大,首轮调解终以失败告终。“不能气馁!‘一改两为’绝不能仅仅停在书面上、口头上,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还要再努力一些!”陈光辉深知只有尽快达成协商调解,才是对双方最好、最有利的办法。经多次沟通、再次协商,最终达成和解。426日,冷先生也不远千里为他们维权的人大代表送来了鲜花与锦旗。

宁国市胡乐镇竹川村安竹坞村民组是竹川村最偏远的村组。进村的山道因达不到村村通标准一直未硬化。每年雨季经雨水冲刷,本就崎岖的山路就更加难行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同时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村民们多次向村、镇两级反映情况,但苦于村集体经济薄弱、筹集资金困难,这段长达1650米的路段硬化项目迟迟未能开展。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中,竹川村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群众发声,提出了“关于安竹坞道路水泥硬化工程的建议”。竹川村党总支多次召开村民组会协商,积极争取镇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和村集体资金投入,目前已筹集项目资金30余万元。此项目将在五月中旬开始实施,将有效解决安竹坞村民组多年来出行难问题。

宁国市中溪镇G329国道与031乡道(原104省道)交叉路口处,由于地面没有交通指示标线,车辆行驶混乱,同时由于道路一侧的加油站绿化带杂草丛生,灌木很高,严重遮挡进出视线,且出现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很大。该镇人大代表唐志勇将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报给镇人大,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会同交警中队到现场就标线的具体施划和施工单位进行对接,并现场跟代表本人进行沟通。同时分管安全的领导和加油站负责人现场进行沟通协调,让加油站限期进行整改,将杂草清除,绿植修剪。

一届代表一生荣誉,一任代表一生责任。自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聚民情,惠民意”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953条,转办或交办市人大代表建议227条、镇人大代表建议726条。截至510日,已办结市人大代表建议24条,乡镇人大代表建议285条。

您是本站第1494000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