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屯溪区人大战“疫”一线不松劲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6  
【字号:

    连日来,屯溪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奋战一线,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初心、做表率。

  督导指挥在一线。本轮疫情伊始,屯溪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接联系的三门呈村、老街街道,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2位机关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抗疫指挥、协调、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等工作。

  坚守阵地在一线。313日起,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闻令而动,不分昼夜,在屯溪高速2号路口执勤,24小时严守交通路口,负责对进入中心城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两码”检查、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织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3月至今,区人大机关干部已先后22人次直接负责、参与高速路口执勤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始终走在前,彰显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代表作用发挥在一线。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的不同战线、不同点位打头阵、当表率。市人大代表、上新社区书记姬臣每日带领社区干部奋斗到深夜,常态开展涉疫人员排查流调、居民商户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 区人大代表、老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晓峰冲锋在前,带领全体干部全面下沉核酸检测一线,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新潭镇人大代表、卫生院副院长方艳娟除了在一线参与核酸采样,还先后多次为全镇140余名志愿者开展采样系统专题培训,确保志愿者第一时间掌握操作流程……各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冲上去”的代表担当。

(屯溪区人大办   洪媛媛  薛岚)

您是本站第1460136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