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青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号:

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青阳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抓学习宣传、抓履职尽责、抓制度保障,全力推进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抓学习宣传,筑牢思想理论根基。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进行学习传达,并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班,并在常委会党组会议上开展了交流研讨。通过县人大网站等平台,大力宣传县乡人大学习宣传贯彻的生动实践。依托乡镇人大、代表小组等,开展面向基层人大代表、群众的宣讲活动。

抓履职尽责,打造人大“四个机关”。开展防洪法、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与“一府一委两院”形成跟踪督办机制,把依法监督落在实处。审议2022年政府性投资计划,发出审议意见,为其把脉问诊。紧扣经济发展重点环节开展调研评议,对“十四五”规划执行、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印发《2022年度代表工作计划》,提升代表政治素养,扩大代表对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参与,全力服务好代表履职行权。

抓制度保障,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出台《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对常委会及机关的政治思想锤炼,保证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进一步规范“一府一委两院”领导任职前的法律测试和宪法宣誓等制度,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人大意识。拟定“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青阳实施方案,通过健全机制、规范流程、畅通渠道,确保代表意见建议有人听、有人办、有反馈、真管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青阳落地生根、生动实践。      

您是本站第1499193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