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庐江县人大在抗“疫”一线书写责任与担当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庐江县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人大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担责任。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持续赴包保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镇健全防控管理体系、压实防控包保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每日派出督导组,赴泥河镇各村、社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下沉社区,一线防控述忠诚。3月中旬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派出由35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到庐城镇绣溪社区、三里社区和牌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现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防控点位值守和居民信息核查工作,从场地布置到秩序维持,从宣传动员到预约登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次次勇毅的坚守,诠释着人大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

驰援道口,一线严守勇担当。根据县委组织部抽调安排,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五名同志分别赴京台高速万山道口、庐江南道口、环巢湖大道等庐江出入重点道路关口,与卫生、交警、交通等多部门同志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严密守护庐江的大门。(王凤兰)

 

您是本站第1499526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