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聚民意、惠民生” 行动开局良好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05  
【字号: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出台实施方案,创新工作形式,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关心关注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助力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局良好。

精心部署,规范流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行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宿州市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实施方案》对行动内容进行了细化。如对不应当作为代表建议提出的内容进行了明确,便于代表精准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按照收集、反映、研处、办理、反馈、评价六个步骤,建立了从意见建议的提出到办结落实闭环式的工作机制,压实办理责任,扎实做好办理工作。

创新形式,务求实效。为有效帮助各级人大代表快速提出意见建议、承办单位高效办理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创新工作思路,专门绘制了实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流程示意图。为提升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汇聚民意、惠及民生的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每月选择部分社会关注度高、具有一定代表性或影响力的意见建议编入《代表之声》,呈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领导批阅,为进一步完善决策、服务民生提供参考。

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全市各级人大在接到“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通知后,迅速召开部署会议,及时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人大代表,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全员参与。广大人大代表围绕主题迅速行动,依托代表小组活动室、代表工作站(室)广泛开展联系群众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1645条,其中省级16条,市级126条,县级425条,乡级1078条,均已按工作流程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市各级人大统筹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利用各级主要新闻媒体、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围绕“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宣传为民排忧、为企解难的人大代表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内容实、效果好、有特色的创新做法,营造关注民生、为民解忧、创优环境、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您是本站第1500431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