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国人大网络学习班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29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铜陵市人大常委会以全国人大举办网络学习班为契机,组织驻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辅导报告。

报告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等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报告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铜陵市人大还根据工作实际,将学习主体拓宽到全体市人大代表,在即将开展的市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上安排集中学习,结合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工作要求,选择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工作和监督工作等相关的课程,提高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为代表履职提供支持和帮助。

您是本站第1511387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