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15  
【字号:

    414日上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指引。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领会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历史自信、制度自信。要坚定不移走党领导人民成功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实际工作聚焦到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要创新代表工作方式,围绕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健全联络和服务保障机制、提高议案建议工作质量等方面,形成系统性、制度化安排,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建立问题收集反馈机制和各级人大代表每月反映社情民意机制,进一步发挥代表联络活动室、基层立法联系点等“民意直通车”作用,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有序参与。  (周金群)    

您是本站第1459723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