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濉溪县“一户一块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12  
【字号:

 

      42日上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前往濉溪县五沟镇,调研“一户一块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督办关于全面推进“一户一块田”改革的代表建议。  

在五沟镇界沟村和庙前村,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仔细询问“一户一块田”方案制定、土地丈量、核实公示、丈量分地等工作流程,重点了解基层百姓对这项工作的支持度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新一轮农村改革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而“一户一块田”正是农村改革的突破口,顺应了时代发展需要和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变了传统农业生产模式,是规模农业、高效农业发展的雏形。调研组建议,濉溪县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不断推进农村改革提质扩面。深入研究“一户一块田”改革工作举措,精心提炼好做法好成效,组织基层干部和新型农民广泛宣讲,让百姓亲身感受到改革前后的变化,增强群众参与度。全市各级人大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农村改革提供法治保障。推动落实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动村民自治,持续增强乡村治理效能;探索基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新路径,搭建民意表达、收集、处理、反馈渠道,强化精准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调研组还听取了王加宣等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并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您是本站第1459864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