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繁昌保卫战”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11  
【字号:

324日,繁昌区发现一例输入型新冠病例后,芜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迅速响应市委号召,下沉繁昌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基层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彰显人大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一线督导不松劲

繁昌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一直驻点在繁昌督导指导防疫工作。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包保小区,实地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晚上还要参加繁昌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议,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要求和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发动代表立即行动起来,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敢担当、作表率。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时传达全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全体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做好个人防范措施,尽全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  

驻点包保解难题

“一是小区封控管理已有一段时间,参与防控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较疲惫;二是封控小区医卫垃圾未及时清运;是老旧小区路灯损坏较多,晚上巡查困难。”这是43日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督导包保繁昌住宅小区疫情防控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清单,这些问题都第一时间向繁昌区防疫指挥部反馈了,并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为迅速战胜疫情,按照市委部署,从41日开始,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全部下沉一线,驻点包保浪琴湾、金桥一区、翠竹湾、华阳安置小区等16座住宅小区7055户住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一到岗位,就马上投入防控工作,向区级包保责任人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迅速了解各小区防疫情况,建立起防疫工作微信群,畅通信息交流。同时,每天定时到包保住宅小区开展防疫工作,不定时随机抽查督导各小区工作开展情况。  

在得知金桥四区有一对83岁和91岁的高龄夫妇时,包保该小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立即上门,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了解生活需求,并要求包保责任人每天安排人去看望,提供周到服务。她强调“要特别要关注独居老人、重症病人以及待产孕妇等特殊群体,一定要及时了解需求,做到特事特办。” 

“市人大常委会奚南山副主任一到小区,就把小区里里外外情况都摸了一遍,提出了‘小喇叭要响起来、封控要严起来、服务要暖起来’等建议,当天我们就落实了。考虑到小区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奚主任还安排了专人在小区门口提供买药等生活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繁昌区华阳小区防控干部杨春表示。“要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要做好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和情绪化解工作。”在万好桂花园小区督导时,机关一级巡视员凤剑峰对包保小区管理人员强调。  

突击队员显担当

“各位党员: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市委组织部拟组建第二批市直机关防疫突击队,要求各市直单位选派2名干部参与,原则上要求为男性。(提示:哪里疫情重去哪里,回不了家。时间不确定,随时可能出发,带好换洗衣物。特殊时间,体现干部新担当,请大家积极支持。)329日上午十点十八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工作群转发了这条通知,不到半小时,人员就报名到位。机关干部何江涛和吴守锋作为市直机关第二批防疫突击队队员奔赴繁昌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其他人员作为预备队员。  

到达繁昌后,何江涛和吴守锋就立刻投入到物资保障、核酸检测扫码、封控区文明劝导等工作。穿上防护服、鞋套,戴上头罩、口罩、手套和隔离面罩6件套之后,他们步履蹒跚地上下楼,挨家挨户采集身份信息,扫验预检码、安康码等。不一会儿,面罩内侧的气汗水就模糊了视线,湿透的衣服也越来越沉重,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却格外坚决。截止47日,已采集核酸被检人信息1336人次,顺利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您是本站第1510141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