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池州市人大积极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31  
【字号:

近日,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针对关于解决“两高”项目转型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农村弱电网线资源整合的建议,组织有关部门积极与代表沟通,督促承办单位认真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联系”制度,充分听取代表意见,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办理代表建议是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办理工作圆满完成。针对“两高”项目转型发展问题,要紧密结合池州实际,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标准谋划,实施“一企一策”,建立起“改造、升级、淘汰”三个清单,对照行业标杆水平,制定分年度实施计划,确保“双控”、“双碳”目标如期实现。针对加强农村弱电网线资源整合存在的问题,要在组织开展全面清查整治的基础上,加强统一规划,分步分类施策;要将弱电网线资源整合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考核,不断加大对弱电项目改造投入力度。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委关于“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要求,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牵头单位要加强对办理工作的协调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化细化办理工作方案。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办理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办理工作有成效、代表真满意。

您是本站第1460372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