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宿州市人大全面开展代表工作站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22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让代表履职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开展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  

提早谋划研究,迅速部署落实。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立即将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专题谋划研究,迅速部署落实。目前,试点方案已经下发,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局代表工作站建设和下一步运行工作。

注重顶层设计,完善工作制度。20222月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讨代表工作站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人选工委在学习考察的基础上,制定初步工作方案,并向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专门听取工作汇报,多次对建设方案提出修改建议,最终形成了《宿州市人大代表工作站试点建设方案(试行)》。同时,宿州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对标对表,学习借鉴长三角先进地区关于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的好做法,制定并完善具有宿州特色的制度机制。

加强工作指导,上下联动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始终致力于加强和县(区)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系,建立并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深入指导代表工作站试点建设,共同推进工作开展。2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人选工委工作座谈会,具体围绕《宿州市人大代表工作站试点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多次组织调研组赴各县(区)实地调研代表工作站、室试点建设及运行情况,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市人大常委会还建立起工作周报告制度,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每周上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协助推进代表工作站、室建设。目前,各县(区)代表工作站、室试点建设已初步完成,砀山县、萧县人大代表已开展接待群众活动。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总结好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并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  

 

您是本站第1460006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