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10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听取了关于少年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雨山区人民法院20213月挂牌成立了全市首个少年法庭,实行未成年人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集中审理,探索创新少年审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涉少年案件审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视察组建议坚持借鉴与创新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审判水平。积极借鉴家事审判法庭建设的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少年审判模式和工作机制,推进少年审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审判与关怀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落实司法公正,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推进少年审判工作取得实效。坚持教育与预防相结合,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注重回访帮教、跟踪教育感化,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强大合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您是本站第1460572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