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庐江县汤池镇高质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2-20  
【字号:

庐江县汤池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努力实现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保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确保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汤池镇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监督指导全贯穿。在换届选举期间,汤池镇成立了换届选举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换届选举工作督查组,制定了《汤池镇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选民登记全知晓。汤池镇充分运用微信、横幅、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动,确保每一位选民都知晓,同时对选民资格进行全面审查,精准摸排选民名单,并依法公布。三是选民意见全收集。汤池镇广泛收集选民意见,采取组织推荐和十人以上联名推荐相结合,充分酝酿讨论、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是考察谈话全覆盖。汤池镇人大切实组织对候选人考察,全面开展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充分保证选举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选民的全程参与下依纪依法依规进行。

通过充分筹备,1211日上午,汤池镇顺利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77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您是本站第1500510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