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2-16  
【字号: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按照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要求,自8月中旬以来,开展为期2个月的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截至11月初,10个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基本结束,跟踪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整改工作迅速开展。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工作方案》印发后,各整改责任单位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审计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整改工作。

及时报告整改进展。整改责任单位主动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对口联系工委和预算工委的联系沟通,汇报进展,争取指导;有的责任单位在草拟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等各环节向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汇报、征求意见;有的责任单位主动邀请相关工委实地调研指导整改工作。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整改责任单位在剖析问题成因、解决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注重举一反三,推动健全内控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做到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整改效果总体较好。从各责任单位整改情况来看,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效果,涉及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通过退回财政资金、完善财务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等得到解决;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问题,通过召开协调会、推进会、现场调度等方式加快工程建设、竣工验收、运营招标等工作;涉及社保领域的问题,通过追回冒领资金、落实应保尽保政策等方式解决;涉及有关企业、中介机构的问题,已追回相关资金,并向行业监管机构反映情况,依规依纪追责。    

您是本站第1499317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