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号:

 

       日前,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率部分教科文卫工委委员对全市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新安中心小学、老梅初中、新渡镇伊洛小学、大关初中等地,实地察看智慧校园平台建设情况,体验云课堂教学过程,详细了解全市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教育局、部分教育集团校及中小学校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桐城市高度重视中小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努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智慧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全市已累计投入近8000多万元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平台一、二期建设,全市乡镇54所小学3-6年级,城区5所小学1个年级、5所小学2个年级,32所初中1个年级如期安装到位,全市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但也存在总体使用率不高、各校差距较大;项目建设资金缺口较大,影响了智慧课堂的后续开展;机制不协调,没有形成合力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经费保障,加大对智慧校园建设的资金投入,不断提升智慧教育软硬件实力,本着建好更要用好的原则,拓展“智慧校园”用途,在“双减”政策下要确保教育质量不减、教育水平不降,为教师减负,为课堂增效,为学生赋能,为学校聚力。要强化业务培训,着力提升信息化运用能力。有计划分批次对中小学教师和建设管理人员开展智慧教育教学应用能力培训,提升教育信息化队伍的支撑服务能力,让广大一线教师想用、会用、用好信息化设备。要加大融合协调机制,打造高效教学的智慧课堂。建立政府引导、多方联动、合作协同的工作推动机制,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着力在组织保障、过程管理、网络维护上下功夫,让“智慧校园”更有效地为学校教育教学赋能增效。

   (尹芳)

您是本站第1491762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