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中带领农工委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一县三区政府、金融保险机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赴枞阳县和郊区实地察看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与部分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是推动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的关键力量。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立体式复合型农业经营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为乡村振兴不断提供新动能。调研组强调,提升政府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是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保障。要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纳入财政支持范畴,综合采用直接补贴、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等方式,增强财政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并恢复对示范家庭农场等主体创建的专项资金扶持。要全面落实设施农业用地政策,对经营主体发展设施农业涉及的生产设施用地、附属配套设施用地,依法依规实行农用地管理;要将不低于省下达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总量的2%,专项用于农村产业发展,针对经营主体的建设用地需求,合理增加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要加强与各类经营主体的沟通联系,完善服务指导机制,建立专业服务于经营主体的平台和组织,及时深入宣传融资、用地等强农惠农政策,帮助经营主体掌握好、运用好政策,有力有效推动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您是本站第1509166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