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亳州>内容详情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号:

 

日前,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赴谯城区颜集镇黄营村,就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运营及扶贫利益联结、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保障、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并走访脱贫户。详细了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村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压紧压实帮扶责任,补齐弱项短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强政策宣传,积极营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氛围。紧抓乡村产业发展,强化产业扶持,持续壮大集体经济。

调研组要求,要常态化深入走访,妥善解决群众的用水、用电等生活问题,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动态管理,建立防止返贫的监测机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建立每家每户帮扶措施,对特殊易产生贫困和不可抗力因素,要因人因户施策。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完善乡村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王玉友)

您是本站第1512365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