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旌德县庙首镇人大开展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号: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近日,旌德县庙首镇人大主席团组织6个代表小组组长及部分人大代表调研全县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里仁村白茶种植基地,祥云村猴魁种植基地、天山有机茶开发实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茶园基地建设、市场效益以及品种改良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政府和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全县茶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指出,茶产业已逐步成为全县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镇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有力举措,大力发展茶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农民增收致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仍然存在经营主体单打独斗、品牌程度整合不深,产业融合不紧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好茶产业结构和布局,树立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要立足自然禀赋和产业基础,有效整合资源,培育龙头企业,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把茶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加快茶旅文化融合,创建 “旌德天山真香”公共区域品牌,把庙首打造成“茶香小镇”,让茶产业成为经济转型的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助推乡村振兴。

 

您是本站第1500282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