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15  
【字号:

 

    近日,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带队对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砀山县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和萧县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等项目,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民生工程项目的质量和进度,询问项目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水利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程实施的具体情况,视察组对民生工程项目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抓好民生工作,要做好“统”,民生工程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上下“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协调推进民生工程实施。要落到“实”,把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当成最大的工作任务,把“扎实”两字贯穿在项目谋划、实施、管理全过程,做到“干”字当头、“实”字当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长”,长久发挥民生工程惠民利民的作用,建立管养长效机制,使建成项目管好用活,长久发挥效益,切实补齐短板,推动市民生工程再上一个新台阶。

视察组强调,33项民生工程是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形象品牌。要顶格推进全过程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要重视,财政部门要牵头抓总,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从项目谋划、实施到后期管护全过程要扎实有序推进。要慎终如始地做好扫尾工作。按照“冲刺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目标要求,啃下“硬骨头”,解决“老大难”,做好民生工程收尾阶段各项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提前做好明年项目的谋划。打好工程实施提前量,为下一年度民生工程开展做好基础性工作。要贴近群众,提高满意度。民生工程的宣传方式要贴近人民群众,不断创新,用群众善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改进人大常委会视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帮助政府解决实际问题。把民生工程真正办成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您是本站第1458113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