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12  
【字号: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  

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10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和推进工作,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更好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10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市人大常委会紧扣会议精神做好宣传工作,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持线上与线下宣传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结合,充分发挥阜阳人大门户网站、阜阳人大杂志等平台的作用,加强与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宣传联动,广泛宣传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和人大代表学习贯彻的典型做法,努力营造全市各级人大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凝神聚力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岗位实际,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实践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向市委报送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就全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相关建议,为市委贯彻会议精神提供了决策参考。  

(阜阳市人大 刘志坤)

 

您是本站第1508588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